化茶

随手写些东西。你若来,我便会为你的到来而歌唱。

做回自己吧,别让别人成了你生命中的主角

水果pie:

 






我们由人而来 便喜欢再回到人群里去 明知生是个体 死是个体 但是我们不肯探索自己本身的价值 我们过分看重他人在自己生命里的参与 于是孤独不再美好 失去了他人 我们惶惑不安 


其实 这也是自然 
于是 人类顺其自然的受捆绑 衣食住行永无宁日的复杂 人际关系日复一日的纠缠 头脑越变越大 四肢越来越退化 健康丧失 心灵蒙尘 快乐只是国王的新衣 只有聪明的人才看得见
童话里不是每个人都看见了那件新衣 只除了一个说真话的小孩子


 
我们不再怀念稻米单纯的丰美 也不认识蔬菜的清香 我们不知四肢是用来活动的 也不明白穿衣服只是使我们免于受冻 
灵魂在这一切的拘束下不再明净 感官退化到只有五种 如果有一个人能够感应到其他的人已经麻木的自然现象 其他的人不但不信而且好笑 
每一个人都说 在这个时代里 我们不再自然 每一个人又说 我们要求的只是那一点心灵的舒服 对于生命 要求的并不高 这是想摘星 又不肯舍下那么重的负担 那么多柔软又坚韧的纲 却抱怨人生的劳苦愁烦 不知自己便是住在一颗星球上 为何看不见它的光芒呢


 
我只是返璞归真 感到的也只是早晨醒来时没有那么深的计算和迷茫
我不吃油腻的东西我不过饱 这使我的身体清洁 我不做不可及的梦 这使我的睡眠安恬 我不穿高跟鞋折磨我的脚 这使我的步子更加悠闲安稳 我不跟潮流走 这使我的衣服永远长新 我不耻于活动四肢 这使我健康敏捷 我避开无事时过分热络的友谊 这使我少些负担和承诺 我不多说无谓的闲言 这使我觉得清畅 我尽可能不去缅怀往事 因为来时的路不可能回头 我当心的去爱别人 因为比较不会泛滥 我爱哭的时候便哭 想笑的时候便笑 只要这一切出于自然

我不求深刻 只求简单




--<简单>三毛





评论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