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茶

随手写些东西。你若来,我便会为你的到来而歌唱。

死循环

  最近的生活,陷入了一个死循环。
  从来没有过的,如此强烈的无助感和自卑,在我身上频频显现。我从不认为我会做不好什么,学不会什么,但是小高考结束后,进入了铺天盖地的数理化学习,我就一直都是这样了。
  数理化,是噩梦啊。
  我一直都不是个数理化上很得意的学生,如果有什么科目是只需要勤奋就能学好的,那我一定在所不辞。但是,是否对于数理化,就……
  有句话说得好,以大多数人的努力程度,根本就还没到拼天赋的地步。
  是否光是努力就学不好数理化?是否所有理科的题目,都需要天才才能去学?
  我并不笨啊,最差也是个中上的普通高中生啊,长久以来国家的教育都没有废除数学,不就代表着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数学也是个普通人可以接受的学科吗?
  并不需要傲人的天赋啊!
  并不需要天资多么聪慧啊!
  我明明是努力没有到位,却怪罪到天赋身上。也不一定是没有天赋,可是努力不到位的话,天赋也不会显现出来。
  因为以你的努力程度,根本就还不到拼天赋的地步啊。
  这个过程是无比痛苦的啊,第一节课,数学不及格,第二节课,化学听不懂,第三节课,物理不及格。
  这直接导致了我的语文和英语也极度的不自信,最后什么都学不好,不想学,一有空闲就逃离。
  因为似乎什么都做不好,能逃就逃。
  如果有什么,能增加我的自信就好了。而且我不能去等这个机会的到来,我要去争取。
  如果努力能一下就变现,该多好。
  如果想学,就能把它们学好,该多好。
 
  “你不够好。不聪明也不完美。比不过别人。”有个声音,一直萦绕在耳边。
  那么你以为你又是谁?我要去做这件事,我只想着要去做它,去做就好。我要去做,哪怕不会有任何回报,我认定的事,就要去做。现在拿不到第一又如何?我去在意它吗?
  你说我不够好,那么你又是谁?你完美吗?
  我要跳出这个死循环,我可以跳出这个死循环。
  深呼吸,活在当下,感受一切。一点一滴的进步,都是短期内看不见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