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茶

随手写些东西。你若来,我便会为你的到来而歌唱。

昏沉沉的秋日午后,还未褪尽的暑气,成堆的书卷把人掩埋。房间里,还未收起的老电风扇嘎吱作响,算了三遍都不对的计算,让人急得满身是汗。窗外的银杏依旧是光秃秃的枝干,再昏暗一点,也许就能淋漓地诠释哥特式恐怖。起身倒了杯凉水,放在窗边的饮水机,其中的水被太阳晒得温吞吞,像是对着棉絮狠狠砸一拳后的无力无声,像是日复一日波澜不惊的生活。
  蹲在路边也看不见的小花,花瓣变成薄桃色前,就已经消失不见。
  明明是夏日才有的这份焦躁,像锅里没煮开的绿豆汤,边沿被热量吹拂,一点一点翻卷着涌上来,烧灼着吐出了小小的气泡。鱼吹细浪。
  闭上眼能想象到本丸廊道上伸出的飞檐,深院里的樱树,寂静的半亩方塘。像是纪念着谁一样,居然有着这般真实的记忆,仿佛亲历。
  有些事吧,越想就越枯竭,我一直都不擅处理几者的平衡,对一件事,要不就是极致的深爱,要摆脱的话,也只有转变为深烈的厌恶。所以我总是一路走,一路丢,丢了西瓜,丢了芝麻,从一个人走到一个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