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茶

随手写些东西。你若来,我便会为你的到来而歌唱。

17.5.6 三模之外,瞳孔之内

  三模结束了。
  很久很久没在lofter上写日记了,因为买了新的手账,而且手机也尘封了很久。
  今天再次拿出来,是因为,啊,我们说的三模,它终于在昨天结束了。
  离高考,还有三十二天了。
  答案对完之后,我就知道自己考得不好,很不好,抱着拿A的心情,结果却只得了C。
  但是我知道,答案已经很明显了,关于要不要继续努力或是还有没有时间沉沦绝望,已经非常非常明显了。
  人永远活在一双瞳孔之内。愚蠢的人提心吊胆,惶惶终日;智慧的人气定神闲,安之若素。
  忘记它,无论发生了什么经历了什么,忘记它。
  没到最后,所有的没能成功都不是失败,而只是挫折。挫折,不一定是坏事。如果没有这样的挫折,在前一阶段中我的心已经很浮躁的情况下,这之后必定会更加不安定。我也知道我的特质,越挫越勇,却容易迷失在成功里。
  所以,继续坚持下去,想做的事都能做成。
  《牧羊人的奇幻之旅》曾经说过,当你真的想去做成一件事的时候,整个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你。
  眼睛长了麦粒肿,耳朵里冒出痘痘,压力来时招招致命,让人崩溃。但我终于意识到,我所有的一切,只剩当下的时间。
  在我意识到这一点后,我产生过无数次想回到过去的想法,回到每一个我认为已经没有时间,来不及改变的时刻。我甚至想把人生重新洗牌重来一遍,名为后悔的巨浪吞噬了整个内心。
  但是,我有的时间,一天又一天地变少,就像我之前认为少之又少的两百天,一白天,五十天,在我之后的某个日子,我也会无比怀恋我现在所拥有的这三十天。
  我还会继续做梦的,你是打不垮我的。无论你是什么。
  我也很喜欢我曾在手帐里写过的那段话:
  三十天,究竟能干什么?
  以你仅仅十几年的阅历,想对三十天的力量,妄下评论吗?
  “转瞬即逝的三十天,就会像我所度过的任何一个三十天一样,转瞬即逝得无影无踪啊。”明明只是十几岁的少女,却如此绝望地说道。
  你也未免太小瞧人了,太小瞧时间了。
  三十天究竟能创造什么,在这地球上的七十亿人口里,没有一个人能准确无误地说出来。时间是人类所及之中,最伟大神奇而又神秘莫测的事物。
  不要被周围百分之九十九的庸人误导埋没。不要自己变成庸人中的一个。
  三十天究竟能办成什么,我会做给你看的。
  等着吧,我会交出一份答卷。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