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茶

随手写些东西。你若来,我便会为你的到来而歌唱。

琐事二三记

今天,开学以来第一次考了数学。试卷难度又回到高一上学期的地狱级,我也是做得有够吃力。稍稍有些挫败感,加上开学考的英语也不是太好。我的期望值也有些过高了啊,没有太努力,怎么可能随随便便就拿到第一呢?那也太轻易了,想也不可能。
最近稍稍的开始叹气了。数学一如既往的复杂,化学几乎是魔鬼级别的,题目都到了看不懂的地步,物理也是在定义概念上绕来绕去,最近的理科难度,真的是上了一个台阶。
和友人回家的时候,聊到牙齿,想起我上学期有了长智齿的征兆,尤其是下午,断断续续的疼痛连着神经,贯穿了整个头部。也是从进高中开始吧,我身体就开始频频拉响警报。比如说一开始的胃痛胃胀气啦,之后越来越频繁严重的低血糖啦,还有头痛,秋冬的季节性过敏,和现在的龋齿、智齿。真的是,伤痕累累,可以说是"残破的身躯"了。
我说,上学期开始,我好像就开始长智齿了。友人惊讶地看了我一眼,说,你压力怎么这么大?
我不置可否地轻轻叹了口气,笑笑。
今晚回到家,也是又回到了新概念和四级每晚轮番轰炸的日子。大概用了40分钟,背完了40个四级。原来我是舍不得用这么多时间的,但是既然背了,只用二十分钟却根本达不到permanent的效果,还不如花上个四十分钟,当作每天自身的提高。
今天试了新的方法,先在纸上抄写,抄到六个时,倒回去,看着前五个,读出英文说出中文。然后从第六个开始,每次都向上倒五个,直到先背完20个。20个结束后,在抄写的中文旁,对照着默一遍,批改出错误的,不写中文。再开始背下二十个,下二十个的前五个,每抄一个单词,就对着红笔改出的前二十个中错误的英文,读一遍再说一遍中文。以此类推,背完四十个。
还有很多很多我做得不好的,还有很多很多我没做到的,我想要变强,至少我得先忍过这层火浴,忍过被漠视和轻视的冷遇。
用力地活!

评论